人氣 2259

花蓮漁港 新建2座賞鯨碼頭

#賞鯨 #漁港 #碼頭 #向日廣場 #觀光 #鯨魚 #地方

許家寧/花蓮報導

每年有20萬賞鯨人次的花蓮漁港,因賞鯨碼頭距離漁港大門約1公里遠,讓不少登船民眾直呼不便,花蓮區漁會斥資2000萬元,結合歐式海洋風特色的向日廣場,規畫2座「漁港登船新碼頭」,預計2月底完工,未來將可大幅縮短登船路程,讓海上觀光市場更趨完善。

花蓮漁港登船新碼頭下月底完工,方便賞鯨遊客就近登船(許家寧攝)

花蓮外海有著豐富的鯨豚生態,每到賞鯨季節,賞鯨碼頭人潮眾多,而花蓮漁港目前共計有6艘賞鯨船、3艘海釣船,花蓮區漁會期盼結合去年春節向日廣場湧入逾10萬名遊客人氣,在廣場前新建2座賞鯨碼頭。

花蓮區漁會理事林俊吉說,賞鯨碼頭距離入港大門約1公里遠,多年來不少賞鯨客常誤以為登船處就在進港後的向日廣場前,等待許久才得知原來在漁港另一端,往往頂著豔陽徒步走上船,早已「遊興盡失」,頻頻抱怨。

為了發展漁會整體觀光產業,區漁會在去年11月底開始於向日廣場旁的港內,興建2座新登船碼頭,未來完工後,賞鯨碼頭將遷移到新址,假日漁市也預計一併轉移至廣場內,透過向日廣場集市效應,盼能留住更多遊客腳步,讓人潮轉變成「錢潮」。

漁會代理總幹事洪銘芳說,長30公尺的新花蓮漁港登船碼頭,總經費2200萬元,漁業署補助1300萬元,預定2月25日將完工,未來賞鯨民眾除可縮短一半路程,等待期間還可在廣場品嘗咖啡、欣賞美麗的漁港景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