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9

龜山島開遊 賞鯨觀奇岩

#地方 #龜山島 #觀光 #旅遊 #賞鯨

賴秉均/宜蘭報導

位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以壯麗的「龜山八景」著稱,三月一日起,已開放遊客申請登島。長年孤懸外海的龜山島,因為活火山地質特性,島上滿布罕見的安山岩熔岩,但東北角風管處提醒,遊客擅撿石將依法處三至五十萬元不等罰鍰。

東北角暨宜蘭風景管理處大里站主任楊創富表示,每年的三月一日至十一月卅日,是龜山島開放登島的時間,遊客可申請搭船賞鯨、繞島及登島。楊創富指出,為維持龜山島的生態環境,登島採總量管制,平日限額五百名、假日為七百名,但六、七、八月是觀光旺季,天候及海域條件較其他月份適合出海,因此此期間的平、假日,皆開放七百名遊客申請登島。

原是軍事管制區的龜山島,因為火山噴發的地質結構,擁有特殊地景風貌,更以龜山朝日、龜島磺煙、龜岩巉壁、龜卵觀奇、神龜擺尾、神龜戴帽、眼鏡洞鐘乳石及海底溫泉湧上流等八景著稱,被譽為蘭陽美景之首。

能否撿拾島上的石頭?楊創富說,島上多是稀有的安山岩熔岩,遊客一旦撿拾石頭,隨行解說員會先勸阻,若遊客不聽從,將視情節處三到五十萬元不等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