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2

每年封島3個月 老外瘋神祕龜山島賞鯨豚

#地方 #新奇 #龜山島 #賞鯨 #封島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龜山島每年封島3個月,開放時間也限定每天1800人登島,維護島上生態,有許多外國遊客為了一窺神祕龜山島慕名而來,到島上環湖健行,體驗原始的島民生活;搭船前往龜山島的途中,更可能幸運遇上數十隻鯨豚同遊。

台灣觀巴協會去年新開發「龜山島登島及壯圍濱海生態之旅」路線,今年就獲得交通部觀光局選為台灣觀巴典範路線,今年第二季更獲選為外籍遊客最喜愛的路線。前往龜山島需要車輛與船隻接送,對外國旅客而言安排較為不易,台灣觀巴提供頭城車站開始的全程服務,並備有中英日韓車上語音導覽系統,因此受到外籍遊客喜愛。

龜山島開放時間為每年3月至11月。記者吳姿賢/攝影龜山島開放時間為每年3月至11月。記者吳姿賢/攝影

「龜山島登島及壯圍濱海生態之旅」一日遊從頭城出發,帶遊客前往「海上生態公園」龜山島,欣賞地質、氣候、潮汐多樣搭配的自然景觀。搭船前往龜山島的途中,若剛巧碰上3月至9月賞鯨季節,有很大機率可看到數十隻鯨豚成群結隊,在海面跳躍、旋轉的畫面。

龜山島有人潮管制,每個船隻要一一在海面排隊等候,前一艘船的遊客離開島嶼以後,下一艘船的人才能靠岸登島。島上也並非全區開放,最主要的觀光景點為龜尾湖步道,大約20分鐘就可環湖一圈,湖面清澈多魚,不少人會在島上的小店購買飼料餵魚,沿途也有涼亭可以休憩。

離開龜山島後,再返回烏石漁港享受老街懷舊美食。除了欣賞美景與美食,更可以騎「拉拉車」親近太平洋的自行車道,還能到壯圍看最新的沙丘地景。

龜山島開放時間為每年3月1日至11月30日。台灣觀巴行程天天出發,市區定點、飯店、機場、車站都可接送,2至4人即可成團,附有保險及車上配備免費無線Wi-Fi等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