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龜山島海域惡劣快艇戲弄鯨豚 宜蘭縣府將調查究責

#龜山島 #鯨豚 #賞鯨 #保育類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龜山島海域是熱門的賞鯨地點,近日卻接連發生外來小艇尾隨賞鯨船,發現鯨豚後,蓄意高速衝刺驚嚇的惡劣行為,引起賞鯨業者不滿。縣府農業處得知後將展開調查,若查證屬實,有蓄意驚擾保育類鯨豚的行為,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開罰。
 
龜山島海域昨天、今天,都發生快艇疑似追逐、騷擾鯨豚行為。簡姓業者表示 ,昨天下午船隻航行到龜山島龜尾附近,有一艘快艇跟著他們,見海豚出現,立即用約20節(約每小時37公里)的高速衝刺追逐,海豚被嚇得馬上潛入海中;此外,今天上午再發生一起同樣事件。
 
宜蘭縣龜山島海域近日接連出現外來快艇疑似高速追逐、驚擾鯨豚,縣府將調查。記者王燕華/翻攝宜蘭縣龜山島海域近日接連出現外來快艇疑似高速追逐、驚擾鯨豚,縣府將調查。記者王燕華/翻攝
 
簡姓業者說,以前龜山島海域不曾有這樣的情況,他推測因近來龜山島的牛奶海爆紅,不少外地遊艇前來遊樂,遊艇船身較小看不到鯨豚,就尾隨賞鯨船,一見到鯨豚現身,就衝刺追逐作樂。
 
他表示,賞鯨船發現鯨豚後,都會保持一段距離欣賞,目的就是不要驚擾牠們;部分不肖小艇的惡劣行為,不僅讓賞鯨遊客看不到鯨豚,更恐怕會造成鯨豚受驚、害怕船隻的不良後果,實在很過分。
 
縣府農業處長康立和說,鯨豚是保育類動物,刻意驚擾恐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縣府將展開調查,若查證屬實,會依程序請行為人前來陳述意見,再依法開罰。
 
海巡署第一巡防區指揮部表示,已呼籲各遊艇業者於龜山島周邊海域遊憩時,務必注意鯨豚狀況,也將立即加強巡防艇在該海域巡邏,維護海洋生物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