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

賴清德:千億預算支持資通訊產業

#賴清德 #人工智慧 #物聯網 #大數據 #政策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6)日表示,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分析及自駕車等皆為國際關注重點,這正是台灣的強項,政府決投入超過1,000億元預算支持資通訊產業,並推動《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同時建置基礎建設及培育人才,促使我國資通訊產業升級。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6)日表示,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分析及自駕車等皆為國際關注重點,這正是台灣的強項(圖/張鎧乙)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推動一例一休修法,責無旁貸。  圖/張鎧乙

賴清德昨出席106年資訊月開幕典禮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力推5+2產業創新計畫,其中的亞洲.矽谷計畫與資訊月主題相符,而他擔任閣揆後提出的施政方針,也囊括智慧國家等國家發展的5大施政目標,盼資通訊產業與政府一起努力,讓產業蓬勃發展並持續升級。

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分析及自駕車等為下一代的生活應用科技,且皆為國際關注重點更是台灣的強項。賴清德說,根據今年世界數位化競爭力國際評比,台灣在63個國家中名列第12,我國的網路報稅及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ETC)使用率均逾9成,顯示台灣的資通訊實力。

行政院以3支箭支持資通訊產業,賴清德指出,第一,編列超過1,000億元科技預算,且大部分運用於資通訊相關領域;第二,推動《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修正草案、《數位通訊傳播法》修正草案及《電信管理法》修正草案;第三,關注基礎建設及人才培育,建立友善資通訊產業與新創投資環境。

資訊月今年已邁入第38屆,賴清德認為,其見證台灣資通訊產業的進步與發展,共250家廠商參展並設有1,000個攤位,主題為「用科技實現夢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