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7

飛彈基地選後動工 坪林里民阻攔

#地方 #台中太平 #愛國者飛彈基地 #台中坪林 #嫌惡設施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國防部計畫在台中市太平區坪林營區設置愛國者飛彈基地,選戰期間就炒得沸沸揚揚,未料,軍方17日上午偷偷到現場準備開挖整地,居民獲悉後前往阻擋,立委何欣純服務處緊急介入協調,要求機具撤出現場並暫停動工,才平息爭議。

昨天上午9時許,軍方人員偕同包商載運3部挖土機進入飛彈基地預定地,準備進行整地工作,坪林里長尤文雄表示,周邊居民發現後立即通報,帶領數10名里民趕到現場包圍、阻攔動工,雙方一度僵持不下。

何欣純辦公室主任廖冏勳也趕到現場協調,他指出,當初的決議是「選後再決定要不要做」,但軍方以「此為既定政策」為由,自認之前帶里民去新店參觀後就單方面宣稱已累積過半里民同意,還利用假日調動怪手準備整地,與決議內容不符。

尤文雄表示,飛彈基地預定定位於人口稠密區,周邊還有學校、醫院等大型設施,依規定根本不適合設置,軍方卻利用選舉後居民休息時偷偷動工,一定會反對到底。

何欣純強調,當下即要求軍方先暫緩施工並撤出機具,決定近日內再召開緊急會議協調,軍方必須得到里民同意,才會准許其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