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4

竹市休耕地變農園 供市民當假日農夫

#政策 #農地 #休耕 #土地 #林智堅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新竹市府利用休耕地,啟動「都市友善農園」計畫,在東區、北區、香山區共設置約1.4公頃的示範基地,供600名市民每人做6坪的「假日農夫」。

竹市啟動「都市友善農園」,市長林智堅(左四)昨在東區基地種下橘子樹。 圖/市府提供竹市啟動「都市友善農園」,市長林智堅(左四)昨在東區基地種下橘子樹。 圖/市府提供

都會區民眾當「假日農夫」意願雖較高,但不耐辛勞,多數人三分鐘熱度,不少「假日農園」熱潮後,又淪為荒地。

新竹市產業發展處副處長呂清松說,三處休耕地中,一處因地主年歲太大休耕,另二處只做一期稻作、二期休耕養地,地主都支持市府生態農場的作法。他說,市府另自灌溉溝渠引水到農園,東區示範基地已完成水塔設置,不怕缺水。如果承租人虎頭蛇尾,第二年就會取消資格。

都市友善農園計畫分別在東區前溪里、北區港北里和香山區茄苳里設示範基地,初步約各提供200個單元、每單元約6坪,以每年2000元向地主認養,民眾可至網站瞭解,或電洽090529946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