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

柯P:不能讓台北變苗栗

#政策 #苗栗 #希臘 #柯文哲 #柯P #人口比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全球人口高齡化之台日論壇」時強調,北市65歲以上人口已逾14%,與14歲以下人口相當,財務能否應付要很認真去計算。因此,北市將重新檢討福利政策與分配問題,「不能讓台北變苗栗、台灣變希臘」。

柯文哲日前出訪南韓時曾表示,未來社福基金的總額不變,但項目會從老人移到小孩;如果可能,希望能比照5歲幼兒免學費政策,同樣補助4歲幼兒。

他昨進一步說明,根據主計處資料,2004年時台北市65歲以上、14歲以下人口比約為61比100;但到了去年11月時,65歲以上人口不但已超過14%,且今年初人口比更來到100比100,顯示未來老年人將比青少年多、台北市要開始面對老人問題。

柯文哲直言,當老人數量改變時,財務上行不行就要精算,不能讓台灣變希臘、台北市變苗栗縣。他也說,7、8月份是編列明年度預算的時間,會先針對社福政策與預算分配做內部辯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