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8

接大巨蛋? 富邦金:沒意願

#商圈 #大巨蛋 #遠雄 #柯文哲 #潤泰 #台塑 #富邦金 #中信金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停工至今1年多未能解決,令台北市長柯文哲頭痛,市場點名未來可能接手的財團,除了潤泰集團、台塑集團與中信金之外,今日又有周刊報導富邦金在年初向柯文哲表達願意接手大巨蛋,不過今日上午富邦金控特別澄清,表示「從未評估接手大巨蛋,也無意參與任何BOT案」,間接否決了接手的可能。

富邦金表示沒意願接手大巨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遠雄大巨蛋爭議未解,荒廢如廢鐵般矗立台北市精華地段。(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據周刊報導,目前有意接手大巨蛋的各大財團中,以中信金最積極,但有知情人士透露,柯文哲上個月訪美行程中,曾向同行友人透露富邦金蔡家也有興趣接手,雖然柯文哲較屬意有認養職棒球隊的中信金接手,但富邦金並未放棄。因富邦擁有的松菸文創園區就緊鄰大巨蛋,若能接手大巨蛋便能整合兩個園區的資源,並可對人潮疏散作整體規畫,若放棄爭取而讓中信金整碗捧去,恐會造成松菸文創園區的富邦有極大壓力。

不過據了解,富邦集團陸續接手包括高鐵和台北文創兩大BOT案後,高鐵通車九年財務狀況欠佳,外界對五大原始股東頗多批評,而台北松菸文創BOT案,也傳出富邦誠品不合,去年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曾在公開場合表示,「BOT案已被汙名化」,會影響企業界再參與投資意願,大家會避之唯恐不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