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0

德銀預言…Fed 6月升息

#德意志銀行 #理財 #寰宇 #Fed #升息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依據德意志銀行編製的「經濟驚喜/驚嚇指數(ESI)」顯示,美國聯準會(Fed)下次升息的時機可能在6月。

德意志銀行編製的「經濟驚喜/驚嚇指數(ESI)」顯示,美國聯準會(Fed)下次升息的時機可能在6月。

去年12月Fed開始升息,但今年3月卻按兵不動,令市場搞不清楚Fed的反應函數究竟是如何運作。由於今年元、2月就業與通膨數字都超過Fed官員預估,但不僅未提高利率,還將今年預測的升息次數由四次減為兩次。

德意志銀行首席全球策略專家查哈指出,經濟意外狀況通常會促使官員擴大、維持或取消擴張措施;但Fed顯然不會對經濟數據在貨幣措施上過度反應,而德意志銀行編製的ESI 指數六個月移動平均數通常能預測Fed的動作,這表示Fed可能更重視較長期的經濟趨勢。

查哈表示,「之前出現經濟成長出現『驚嚇(意外下降)』時,Fed曾經以第二、第三次量化寬鬆政策(QE2/QE3),提出更明確的利率指引,及延後利率正常化來因應,最近更將預測的升息次數減少;如果經濟成長出現『驚喜』,因應措施便包括討論QE退場,以及開始升息」。

「經濟驚喜/驚嚇指數」的趨勢是向中位數靠攏。通常的情況是經濟學家在年初時會展望良好,然後會出現一連串偏弱的數據,使展望轉趨悲觀。

由於3月就業報告偏強,目前ESI又上升,因此查哈預測6月將是「下次升息的可能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