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

房屋稅修正 議員批為建商降稅

#理財 #房屋稅 #囤房稅 #王鴻薇 #柯文哲 #社會住宅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柯市府打算修正「房屋稅條例」,也就是外界所稱的「囤房稅」,若修正案順利過關,市議員王鴻薇估計,此舉讓前十大建商可省3516萬,雖然社會宅出租、勞工宿舍及公立學校宿舍也受惠,但是高達61%受惠戶數都是建商。

王鴻薇批評柯市府調降囤房稅是圖利建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威秀影城與信義區商業大樓、豪宅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此,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回應,房屋起造人不一定是建商,有可能是都更戶或地主合建等,建商若超過1年沒賣出就調回3.6%,市府也曾向學者專家討論,認定調降合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幫忙建商降囤房稅,包裹「社會住宅出租」、「勞工宿舍」、「公立學校宿舍」等理由共同降稅,王鴻薇指出,此波降稅影響戶數有61.3%是建商所有,降稅金額77.7%為建商獲利,估算前十大建商降稅金額就高達3516萬。

至於市府美其名作為社會住宅出租使用的受惠房屋1081戶,王鴻薇說,這僅是稅捐處一廂情願的預估值,市府難道不知道多數房東為了躲避租賃所得稅,根本不會讓弱勢族群申報租金補貼,王鴻薇批柯打著「稅制公平」的大旗矇騙大眾。

王鴻薇說,房屋稅條例修正後,各使用情形降稅金額以建商最多,經統計高達9448萬,占總降稅金額的77.7%,質疑柯文哲此舉就是為了建商,她表示,勞工宿舍、公立學校宿舍等合理性質的修正,大家都同意,但與建商降稅包裹在一起,柯市府如此是要逼議會乖乖就範嗎?她要求,北市府取消為建商降房屋稅,否則居住正義從此破功,還導致平民百姓房屋稅一毛不減,恐引發更大民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