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3

洲界毒茶 賣給妻子的咖啡店

#地方 #洲界貿易 #黑心毒茶 #英國蘭 #金成蜜蜂咖啡 #食品維生管理法

記者蕭博文/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洲界貿易」販售黑心毒茶案,查出洲界不僅販賣農藥殘留的茶葉原料給「英國藍」,另販售毒茶給曾妻鍾錦秀掛名負責人的北市知名老店「金成蜜蜂咖啡」,昨再傳喚負責人曾木盛到案,訊後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諭令50萬元交保。

台北地檢署27日查出洲界不僅販賣含有農藥殘留的茶葉原料給英國藍,另販售給由曾妻鍾錦秀掛名負責人的北市「金成蜜蜂咖啡」。(林后駿攝)

曾木盛為表誠意,還主動表示願意匯款給檢方500萬元,作為日後可能賠償之用。

設在北市復興南路一段、位在微風廣場附近的「金成蜜蜂咖啡」營業超過30年,除以咖啡豆為銷售主力,另販賣花草茶、果粒茶、斯里蘭卡茶葉。檢警偵辦英國藍案循線查出,疑有農藥殘留的同一批斯里蘭卡進口紅茶原料,也流入金成蜜蜂咖啡,昨日再傳曾木盛到案。

曾木盛先前因供貨英國藍玫瑰花茶、紅茶原料兩度遭傳喚,分別以20萬、30萬元交保,連同昨日金成蜜蜂咖啡案的50萬元,保釋金已累計至100萬元。

曾木盛昨交保後未多表示意見,其委任律師則強調,應訊是展現負責誠意,已主動向檢察官提議願匯款500萬元到檢方指定帳戶,作為日後賠償之用。

曾木盛之前應訊坦承,每年從斯里蘭卡進口紅茶原料12至18公噸,並取得斯里蘭卡出貨商提供的檢驗報告,為省檢驗費用,多年來只送驗2、3次,承認管理不當。

檢警認為,洲界販售紅茶原料給英國藍,也販售給金成蜜蜂咖啡,供現場製作錫蘭紅茶、伯爵紅茶販售之用,但曾木盛不肯一次清楚交代銷貨去向,直到檢警查到紅茶原料流入金成蜜蜂咖啡,曾才肯承認,態度不算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