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92

白沙灣沙灘流失 宛如「斷崖」

#豪雨 #白沙灣 #沙灘 #地方

記者曾健祐/新北報導

連日豪大雨,北海岸的知名景點白沙灣也遭殃,沙灘被沖毀,東側海灣沙灘大面積流失,宛如「斷崖」,附近民宿業者拍下影像,當地住了六十年的居民也直呼「實在太誇張」。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復舊是條漫漫長路。

北海岸景點白沙灣不敵大雨沖刷,沙灘大面積流失,宛如斷崖,一旁步道也被沖毀(圖/民宿業者提供)

石門白沙灣位處台二線,一旁緊鄰交通部北觀處,金黃色的沙灘綿延近一公里長,一到夏天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戲水,加上年度的風箏節、肉粽節都會在此舉辦,是北台灣重要觀光區。

未料受滯留鋒面影響,幾天來的豪大雨,除造成多處土石坍方,在石門山區八甲溪水位暴漲,猛烈沖刷下,造成出海口白沙灣毀損,海灣東側大面積的海沙流失,形成一個大窟窿,與海面有高達二公尺落差,一旁連接商店街的木棧道也被沖毀。

民宿業者拍下慘況說,從沒看過溪水暴漲成這副模樣,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北海岸受重創,實在慘不忍睹」;附近居民指出,除了白沙灣受創,八甲溪上游更是慘烈,沿著青山瀑布一帶多處民宅被沖毀,附近阿里荖溪水更帶走一名八旬老翁性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