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8

中台灣、日本中部 簽觀光備忘錄

#寰宇 #新奇 #中台灣 #日本 #觀光友好交流備忘錄 #台中市 #名古屋

中台灣7縣市觀光推動委員會昨與日本中部廣域觀光推進會簽署「觀光友好交流備忘錄」,加強兩地交流,台中市與名古屋將促成締結姊妹市。

中彰投縣市長聯袂訪名古屋,昨見證雙方簽下備忘錄;觀光局長陳盛山指出,日本中部12縣市組廣域推進會以「昇龍道」行銷,台中、彰化、南投、苗栗、雲林、嘉義縣市則共組中台灣觀光聯盟,雙方都位在國土中部,「是亞洲少見的大型觀光聯盟對接」。

中市觀旅局指出,2014年官方統計,來台的160萬日本旅客僅24萬人住台中,占一成五,顯見日本旅客留宿台中成長空間還很大。陳盛山說,雙方未來將透過政府與民間的會展、節慶活動或主題旅遊頻繁往來,帶動名古屋到台中定期航線的出入境人流。

中、日雙方都很希望有定期航班,互帶遊客進入觀光,不過航空公司仍在評估市場。

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日本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與台灣清泉崗的台中航空站兩者如「中中對接」,開通名古屋往返台中定期航班,日本旅客可在台中「中進中出」。

林佳龍也邀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拜訪台中,以締結姊妹市為前提進一步交往;同行拜會岐阜縣飛驒市長都竹淳也,瞭解當地的公營住宅政策與改建避震住宅等計畫。

三縣市首長連日參觀「名花之里」,也到名古屋知名的賞櫻景點「鶴舞公園」,希望借重日本旅遊行銷經驗;林佳龍說,2018台中花博目標是設施不只在展期使用,要像舞鶴公園成為全民長年賞花勝地。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彰化田尾是知名的花卉產銷之鄉,建議台中辦花博多運用本土在地的花卉技術;林佳龍當場承諾台中花博會設置「彰化館」與「南投館」,發揮在地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