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油價大漲逾5% 川普出院、挪威油田罷工消息刺激買盤

#國際油價 #川普 #挪威油田 #罷工 #寰宇 #理財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大漲逾5%,創5月以來最大漲幅,與股市同步上漲,反映市場對美國可望進一步採取財政刺激措施、提振能源需求的前景感到樂觀;國際金價漲至近兩周高位,原因是美元走弱。
 
國際油價大漲逾5%,創5月以來最大漲幅。示意圖/摘自Pixabay
美石油業者,關閉66座油井。示意圖/摘自Pixabay

●油價大漲逾5%

 
油價大漲,此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將於周一晚些時候出院,激勵股市勁揚。同時,挪威六個海上石油與天然氣田關閉,因更多工人加入罷工。
 
紐約原油11月期貨5日收盤大漲上漲2.17美元,漲幅5.9%,結算價報每桶39.22美元,創5月來最大漲幅。
 
布蘭特原油期貨跳漲2.02美元,漲幅5.1%,結算價報每桶41.29美元。
 
Price Futures Group高級分析師Phil Flyn表示:「很多人認為上周的拋售有些過頭,當時市場上有很多假設。」川普確診新冠病毒的消息在上周五傳出後,油價曾急挫超過4%,不過川普在5日已經出院。
 
另外,市場也看好美國將加速推出新一波經濟刺激方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和財長米努勤周一通話約一小時後,準備於周二再度協商。
 
RJ O'Brien& Associates資深市場策略師格雷夫斯表示:「帶動今日整體交易的是對於刺激措施的普遍樂觀看法。這將直接傳導至需求面。」
 
另外,挪威因薪資問題引發的原油產業工人罷工活動不斷擴大,也對油價帶來支撐作用。六個挪威海上油氣田因此關閉。
 
根據挪威石油和天然氣聯合會,罷工可能使挪威原油產量減少每日33萬桶,相當於8%的總產出量。
 

●金價漲至近兩周高點

 
國際金價周一上漲1%,因市場對美國經濟刺激方案懷抱樂觀情緒,而且美元走弱。
 
黃金現貨價格5日收盤上漲0.72%,報每英兩1913.53美元,盤中觸及9月22日以來最高,報1,918.36美元。
 
美國黃金期貨結算價上漲0.7%,至每英兩1,920.10美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周末發表樂觀言論後,市場對財政刺激方案的樂觀情緒開始顯現。
 
RJO Futures資深市場策略師Daniel Pavilonis表示,「或許未來會達成一個裴洛西和共和黨都會同意的規模較小的協議,我認為刺激計畫將對金屬有利」。
 
美元指數跌0.4%,美元走弱使得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更便宜。
 
不過Pavilonis表示,市場風險胃納提高對黃金不利,他認為黃金本周可能會再次橫盤整理。
 
其他貴金屬方面,白銀上漲2.4%,至每英兩24.27美元,白金上漲1.3%,至每英兩893.00美元,鈀金漲2.5%,至每英兩2,366.00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