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蔬菜箱葉菜變質 可退貨或重送

#居家 #蔬菜箱 #物流 #消費者保護協會 #退貨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王慧瑛/ 高雄報導
 
疫情緊繃,民眾減少外食,在家做菜機會增多,蔬菜箱商機正夯。隨著物流爆量,近來許多民眾抱怨,收到蔬菜箱時葉菜已爛掉,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表示,依法蔬菜箱業者必須負擔瑕疵擔保責任,民眾收到蔬菜箱若品質損壞,可要求退貨、退款或重送新商品。
 
單身女子孫育晴購買蔬菜箱經驗豐富,她偏好選擇有履歷認證、產地直送的產品,她說,每次打開蔬菜箱都有驚喜感,也能感受到出貨者搭配的用心,買給家人的蔬菜箱曾遇過葉菜變質情況,她第一時間拍照向對方反映,對方很有誠意地表示願意在下次訂購時補償。
 
防疫期間,民眾減少外食,自煮風氣盛,蔬菜箱正夯。記者施鴻基/攝影防疫期間,民眾減少外食,自煮風氣盛,蔬菜箱正夯。記者施鴻基/攝影
 
孫育晴說,蔬菜箱因為多了運費、包裝等成本,單價比傳統市場價格高,但確實相當便利,下單匯款後很快就到貨,不用出門就能品嘗新鮮蔬果。
 
疫情改變消費、銷售模式,各地小農、農會、超市等紛紛推出蔬菜箱,價格在500到899元不等,也接受客製化,可搭配雞蛋等商品。
 
一般蔬菜箱要採取低溫宅配才能保持蔬菜鮮度,台灣消保會近期接獲許多消費者來電或上網反映,收到菜箱時已不是冷藏狀態,打開後發現葉菜腐爛變質,詢問能否追究貨運行責任。
 
消保會說,蔬菜箱業者必須負擔瑕疵擔保責任,消費者可向出售的業者要求退貨、退款或重寄商品,保護消費權益,若問題出在貨運輸送過程,業主可轉向貨運業要求合理賠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