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1

新北電動巴士送交通部審核 最快年底通車

#電動巴士 #智駕電巴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智駕電巴168」去年在淡海新市鎮第一階段試營運期間出現急煞力量過大等問題,交通局在技術調教後於12月進行第二階段「混合車流載客」,問題明顯改善許多,在為期24天的測試中吸引1206人次搭乘,民眾滿意度達95%,市府近日已將「新北市淡海智駕電動巴士環線多車服務測試運行計畫 」送至交通部審查,希望能將站點擴至漁人碼頭,若順利的話將於4月開放廠商招標,最快年底正式通車。
 
新北智駕電巴由中華電信與勤崴國際、淡水客運合作開發,去年8月開始半封閉環境載客,共1.2公里,一趟可載運8名乘客,12月開放混合車道載客,測試初期只有兩個站點。
 
新北電動巴士測試完畢,全案已送交通部審核,順利的話最快年底就會通車。記者張睿廷/攝影
新北電動巴士測試完畢,全案已送交通部審核,順利的話最快年底就會通車。記者張睿廷/攝影
 
混合車道載客從去年12月8日測試到12月31日,共吸引1206人次前來試程,由於之前的煞車問題明顯改善,有高達95%民眾都對測試結果相當滿意,表示之後正式開放也會有意願搭乘。
 
民眾張小姐說,試乘後對電動巴士整體上是滿意的,不過因目前時速僅有15公里,認為有點過慢,希望正式通車後可以提高時速,增加便利性,並擴大營運路線。
 
新北市交通局回應,市府也有在做評估,未來希望能將時速從15公里提升至30公里,並將站點從現有的2個擴至5個點,延伸到漁人碼頭,增加搭乘人次,同時也將規劃多車隊,結合不同營運廠商及5G通訊技術發展車隊協同技術及整合人車路雲,落實與智駕車整合之應用加值服務,但詳細計畫內容能會與交通部進一步研商。
 
交通局指出,全案總經費為1億,中央將出資7500萬、地方自籌2500萬,日前已將此案送至交通部審核,3月底將公布結果,若順利的話即會公開招標,最快年底就可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