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

非蘋拉貨潮來了 台廠迎旺季

#蘋果 #iPhone #三星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搶在蘋果新iPhone發表前,非蘋陣營摩拳擦掌,包括三星將在23日發表Galaxy Note 8,LG、索尼將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亮相新品,帶動非蘋陣營手機零組件廠商的拉貨潮,尤其橫跨非蘋、蘋果供應鏈的業者更是喜迎旺季。

非蘋拉貨潮來了,台廠迎旺季

非蘋新機在發表會後,將陸續在全球市場鋪貨,可望帶動非蘋零組件廠商的營收,從7月起逐漸增溫,預料非蘋陣營供應鏈包括鴻海、仁寶、台積電、英業達、毅嘉、友達、美律、聯發科、大立光、晶技、閎暉、雙鴻、群創、超眾等台廠可望受惠。

手機零組件廠近日陸續公布上月營收,毅嘉7月營收月增1%,年增16%;美律昨(4)日也公布7月營收15.8億元,月減16.8%,年增6.3%。

美律近來因為客戶娛樂式頭戴耳機出貨暢旺,帶動營收成長,7月因為產品組合,營收月減16.8%,前七月營收則已經突破100億元,為114.5億元,年增53.9%。

面對蘋果新一代iPhone引起許多話題,目前全球市占仍約有八成的Android陣營展現「沒在怕」的氣勢。搶在新iPhone發表前亮相,不僅先固樁,更希望搶得先機。

首先登場的是Galaxy Note 8將在23日於紐約亮相,經歷過去年的Note 7回收停售事件,Note 8肩負重振Note用戶信心的大任,三星也相當期待Note 8帶動的換機潮。

接著是在9月1日開展的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已確定參展的手機廠包括LG、索尼、華為等。

目前LG已經發出邀請函,將在IFA展開幕的前一天,也就是8月31日在柏林舉行發表會,雖然未說明發表那款新機,但邀請函上有明顯的V字圖案,推測將是LG V30。

另外,近來科技網站已傳出疑似索尼新機 Sony Xperia XZ1 外觀實機照片,外傳索尼將在8月31日舉行發表會,亮相兩種不同螢幕尺寸的新機,可能為 Sony Xperia XZ1及Xperia XZ1 Compact。

華為去年在IFA推出新的系列nova手機,今年會在IFA展出何種新品,目前尚無法得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