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太魯閣國家公園山屋封 山月吊橋等夯景也關閉

#地方 #政策 #太魯閣國家公園 #疫情 #山月吊橋 #防疫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全台疫情昨天起提升到第三級警戒,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加強園區管制,除了原本生態保護區禁入、山屋全面關閉外,昨起包括山月吊橋、砂卡礑步道等戶外單一出入口型遊憩據點全面關閉,太管處也與保安警察上山巡查,提醒沒有必要勿上山,上山也要戴口罩落實防疫措施。
 
隨疫情升溫,太管處先前已關閉室內展館禁止遊客進入、園區各遊憩服務據點賣點也已停止營業。太魯閣國公園生態保護區禁止進入、園區山屋全面關閉、停車場停車格減半。
 
太管處等單位昨天起到昆陽、武嶺等處,勸導民眾上山時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圖/太管處提供
太管處等單位昨天起到昆陽、武嶺等處,勸導民眾上山時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圖/太管處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提升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太管處隨即啟動更嚴格的管制措施,戶外單一出入口型遊憩據點,包括熱門的山月吊橋、砂卡礑步道、錐麓古道、九曲洞、匯德、白楊步道、小奇萊等,全面關閉。戶外開放型遊憩據點,全程佩戴口罩,維持1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
 
因高山杜鵑盛開,近日遊客非常多,太管處昨也偕同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保警第七總隊第九大隊等,到昆陽、武嶺等據點,以及合歡東峰、主峰、北峰等登山口宣導防疫政策。
 
合歡山未封 勸客暫別來
 
太管處表示,雖然合歡主峰、東峰、西峰、北峰、尖山及石門山的合歡群峰沒有封閉,但為免疫情擴散,且考量登山是高強度的運動,需要深度呼吸也不容易全程佩戴口罩,因此呼籲如果沒有必要,這段時間暫時不要上山,待疫情穩定後,美麗的山林仍然在那裡等候遊客的光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