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1

偏鄉圖書館 活動內涵決定人潮

#地方 #新奇 #彰化 #二水 #圖書館 #整修 #偏鄉誠品

記者林宛諭/二水報導

彰化縣二水鄉圖書館去年斥資千萬整修後啟用,宛如一座偏鄉誠品,但一年來使用率偏低,為了服務民眾,原本夜間開放,經常空無一人,公所決定4月起取消夜間開放;相較鄰近田中圖書館因策畫活動多,使用率大為提高。

一名二水鄉民表示,她常帶孩子到南投竹山欣榮圖書館借書,因藏書多、DVD也多,連國外探索頻道discovery出的很多動物、大自然記錄的DVD都借得到,且志工服務好,整體氛氛很棒。

二水圖書館改造後,成為一個溫馨的閱讀空間,鄉長鄭蒼陽在啟用時還說,未來要增加更多銀髮族適合看的報章雜誌,成為一個老少咸宜的休閒空間。過去一年,平常日午休1小時不開放,影響民眾使用,導致館內常空蕩蕩,假日中午不休息,但也常僅有4、50人。

鄭蒼陽說,可能二水鄉人口僅1萬5千多人,圖書館使用率低,去年8月夜間開放使用,因經常沒人,公所經評估決定取消。

不過相鄰田中鎮圖書館使用率卻大為提升,圖書館館長林怡琦策畫許多活動和課程,包括在兒童室設置「親子共讀專區」,辦親子講座,邀請專家演講,開放給家長提問,還有繪本創作、手工DIY、書法等課程及親子電影院,都叫好叫座。

田中圖書館也設有銀髮族專區,除了放置保健養生書籍,並有舒適座椅,而二樓更有獨立視廳室二間,擺設沙發,可供家長帶著孩子或家族成員一起觀看。豐富活動把不少家長和阿公阿媽帶進圖書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