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9

拓寬無望 三鶯大橋擬設彩色鋪面

#都市計畫 #交通 #三鶯大橋 #車禍 #光雕 #地方

陳俊雄/新北市報導

連接三峽與鶯歌的三鶯大橋,因橋面狹窄又無機車專用道,機慢車被迫與大型車輛爭道,車禍連連,鶯歌建國里長林清得抨擊,三鶯橋上死亡車禍意外頻傳,但市府不思拓寬橋梁保障民眾安全,卻花大錢做光雕,根本是本末倒置。

連接三峽與鶯歌的三鶯大橋,路幅不足又有許多大型車輛行經該地,嚴重威脅到機車騎士安全。(陳俊雄攝)

市府工務局表示,在無替代橋梁下,三鶯大橋目前仍無改建工程計畫,加上橋梁老舊,也無法加裝任何安全設施。新北市眾多橋梁中,三鶯大橋是遭洪水沖毀次數最多的,一旁的大漢溪床還可見到舊橋的橋墩。

林清得說,現在的三鶯大橋其實是二座橋,其中由三峽通往鶯歌為舊橋,從鶯歌通往三峽為新橋,儘管新舊橋均有二線道規畫,但卻獨缺機慢車道,加上大漢溪谷風大,造成橋上車禍連連。

林清得說,該里一位環保志工的妹妹,今年四月間騎機車行經三鶯大橋,因橋面狹窄加上風勢強勁,不慎擦撞汽車照後鏡後再撞上橋上護欄,當場死亡,為此他曾多次反映三鶯橋應增設機車道,但卻不見下文。

前鶯歌鎮長蘇有仁也指出,三鶯橋上車禍不斷,造成不少鄉親傷亡,偏偏此地又是往返三峽、鶯歌的唯一道路,市府應儘速改建三鶯大橋,還給過往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工務局表示,三鶯大橋位在都市計畫範圍之內,且經公路總局評估,三鶯橋橋梁結構老舊,無法增設任何設施,在三鶯二橋尚未興建通車前,三鶯大橋無法改建或拓寬增設機車道,甚至連加裝擋風設備也不可行。

交通局指出,三鶯大橋安全問題確實急需改進,比照橫跨雙北市橋梁作法,將在年底前利用「彩色鋪面」提高辨識度,提醒汽車駕駛人注意行經當地的機慢車及行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