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

吳德榮:康芮遠離襲韓日 台灣天氣好轉 

#地方 #氣象 #吳德榮 #康芮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颱風康芮明轉南韓、後天通過日本北部,今天(5日)白天起北台灣天氣好轉,氣溫漸升,中南部白天微熱、早晚涼,北部、東半部沿海仍有長(瘋狗)浪出沒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最新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康芮受太平洋高壓導引,向北北西進入東海;逐漸受西風帶影響,轉向北北東朝濟州島、韓國南部,再轉東北加速前進。明侵襲韓國時為輕颱,下周日通過日本北部時將轉變為溫帶氣旋。這兩天要去南韓、日本北部的民眾,要注意康芮的影響。

吳德榮說颱風康芮明轉南韓、後天通過日本北部,今天白天起北台灣天氣好轉,氣溫漸升,中南部白天微熱。聯合報系資料照/杜建重攝影吳德榮說颱風康芮明轉南韓、後天通過日本北部,今天白天起北台灣天氣好轉,氣溫漸升,中南部白天微熱。聯合報系資料照/杜建重攝影

外界關心康芮會不會是今年最後一個颱風,吳德榮表示,以平均值而言西北太平洋10至12月有7個颱風生成,康芮成為今年最後一個颱風的機率不高。至於還會不會有颱風「侵台」,他說,這個問題則已超過科技極限,目前是沒有答案的。

吳德榮舉例,最近通過台灣附近的3個強颱山竹、潭美及康芮,大部分電腦模式都曾在7至10天之前,把這3個颱風模擬成會直接侵台,然後再逐日修正,最終皆躲過台灣。他說,一周前預測颱風是否會侵台都這麼困難,又如何能預測未來3個月,有幾個颱風會侵台。

中央氣象局表示,康芮颱風逐漸遠離,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多雲,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說,明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起東北風增強,北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