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首都減壓 工商界籲立院遷台中

#政策 #立法院 #遷移 #政府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首都減壓,國會先行!產業界12日表示,政府配合組織改造,應審慎研議將相關機關遷往台中辦公的可能性,由立法院先搬來台中,對此,台中市府副市長張光瑤則表示樂觀其成,而省議會舊址、中興新村及黎明新村都是立即可用的地點。

台中磐石會、工商協進會12日在中部工商午餐會中,建議政府配合組織改造,將相關機關遷往台中辦公,其中可由立法院先行。

政府配合組織改造,建議將立法院遷往台中辦公。(圖片擷取自googlemaps)立法院今三讀通過公投修正案。(圖片擷取自googlemaps)

業界認為此可以簡化台灣區域畫分,例如以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等區域規畫。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則回應指出,行政院目前正盤點中興新村可用的辦公廳舍、宿舍,在資訊化時代,政府可採取分散式辦公方式,並透過資源分散,均衡台灣發展,相關計畫仍在規畫中,待規畫完成後,再對外公布。

內政部指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提出「均衡台灣」政策目標,審慎討論行政區域重畫政策。「台中市長林佳龍、南投縣長林明溱與彰化縣長魏明谷等縣市首長,都表達支持中央遷都中部!」張光瑤強調,中市府樂觀其成,林佳龍也表示以前沒有高鐵與二高時,省政府與省議會就在中部,「首都減壓」已成共識。

張光瑤盼立法院遷到台中,考慮新的國會建物需要時間興建,過渡期先使用過去的霧峰省議會,該地距中興新村與高鐵都很近,短期透過交通接駁,長期使用捷運,捷運藍線已通過交通部審查,未來也會延伸到大里、霧峰與草屯等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