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4

單親爸帶3女兒住陋屋 義工團蓋房

#地方 #建築 #單親爸 #義工 #蓋房子

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林鎮30歲陳姓男子帶著3名女兒住在簡陋4坪大矮房,生活環境惡劣,台灣心義工團接獲通報,為改善孩子的生活,號召義工為他們蓋房,最近善款湧入近百萬,已足夠為他們搭建遮風避雨的永久屋,這兩天義工率先到二林鎮以大型機具清除原建物,周末將展開蓋房行動。

陳姓男子離婚後帶著分別7歲、4歲與2歲的女兒,住在二林鎮豐田里一處瓦房裡,台灣心義工團2年前接獲通報,但觀察多時才決定實際協助。理事長尤瑞豊說,暑假來看陳先生,發現居住環境不佳,前門僅用帆布圍起,也沒有廁所,一家人就在一個桶子上廁所,屋內充滿異味,鄰居也很排斥。經社工討論,認為陳家家庭功能失能,為讓小孩在安全環境成長,陳先生能放心外出工作,才決定為他們蓋房。

台灣心義工團31日出動大型機具先剷除舊矮房。圖/記者林敬家攝影台灣心義工團昨天出動大型機具先剷除舊矮房。圖/記者林敬家攝影

陳家小女兒說,「房子被拆掉了」,陳男安慰女兒,「沒關係,很多人會幫忙我們蓋。」本周末預計會有來自各地的志工150人次幫忙,將為期兩周末。尤瑞豊說,到時會分為水電、鐵工、木工,清潔組、廚房組等組別,無論有沒有專業,都能有服務的機會,一起為這塊土地付出。

縣議員謝彥慧助理陳心怡表示,過去地方善心團體也會捐物資給陳家,但一家人更迫切改善居住空間,台灣心義工團都是自費住宿和三餐來行善,地方團體將在義工蓋房期間前來提供餐食,以助他們工作順利。

台灣心義工團成立4年多,目前以協助第55案弱勢戶的蓋房計畫,第一屆理事長尤瑞豊過去在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服務,因認為全台各地需要幫助的個案很多,尤其到了風災時,急需人力及時投入修繕,因此組成台灣心義工團,他說,長期感受到台灣人的愛心,許多人也從付出行動中療癒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