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1

學生問競爭力 蔡英文:18歲後可先工作

#理財 #競爭力 #蔡英文 #18歲 #先工作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100多名青年上午在青年政策論壇與蔡英文總統對談,拋出不少問題詢問蔡英文,包括對未來產業競爭力如何提升、如何加深與家鄉連結等。蔡英文鼓勵學生勇敢去做創業者,不要只做就業者。建議學生不用急忙考大學,18歲後可以先去工作,體驗社會,再到大學會學得更多更快。

蔡英文說,教育過程缺少的就是生活經驗,18歲以下小孩很少有生活經驗,到上大學難以跟所學連結,例如念法律,只能背法條,卻不能深刻體驗,這個問題需要深刻檢討。

蔡英文表示,新政府需要好好思考,18歲以前,要教育出怎麼樣的學生。未來目標投票年齡降到18歲,18歲青年需要認知自己投票的重要。學生18歲後,不要急忙考大學,先去體驗社會,先工作,去NGO當志工,進入大學後,會有不同感受,更快更有效率,未來大學是否仍需念四年,也可以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