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9

3月景氣燈號27日公布 可望連九綠

#國發會 #景氣 #理財 #經濟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國發會將於27日公布3月景氣燈號,雖然仍有多項構成指標尚未公布,因目前景氣復甦之勢穩定,預估可續亮綠燈,邁向「連九綠」。

景氣對策信號

截至2月,國發會景氣燈號已經連續亮出八顆綠燈,綜合判斷分數來到28分,九項構成指標中,僅剩「非農部門就業人數」停留在黃藍燈,其餘均是綠燈和黃紅燈,顯示景氣處於穩定復甦的階段。

就目前3月已公布的指標來看,3月出口金額達257.1億美元,不只較上月增加13.5%,更較上年同月成長13.2%,已經連續六個月正成長;若以新台幣計價來算,出口金額年增5.8%,讓此指標燈號持續亮出代表「穩定」綠燈。

可反映投資動能的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年增12.1%,燈號有望維持「趨熱」的黃紅燈,也印證我國廠商投資意願及動能轉佳的情形。

代表金融面的股價指數年增12.7%,分數剛好跨過變燈門檻,有望從綠燈前進黃紅燈,並為整體綜合判斷分數再加一分。其餘如M1B、工業生產指數、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等指標近日陸續公布。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日前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時曾說,景氣燈號距離黃紅燈只差4分,應該很快,屆時對薪資提升會有所幫助;不過大家也不一定要期待燈號跑得很快,因為綠燈已是穩定上升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