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08

2018年1月6日起 外幣帳號可上網開戶

#政策 #金融數位 #外幣 #帳戶 #網路銀行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金融數位時代來臨,針對過去開立外幣帳戶必須臨櫃辦理,中央銀行昨(4)日宣布,1月6日起開放指定銀行可受理網路開立數位外匯存款帳戶,未來不論開立新台幣或外幣帳戶,全部可透過網路銀行一指搞定,開戶不用再跑銀行。

銀行外匯業務管理辦法放寬要點(中時)銀行外匯業務管理辦法放寬要點

央行在2017年9月進行修正「銀行業辦理外匯業務管理辦法」,主要目的為因應金融數位化新需求,讓銀行可提供顧客更多元的服務,並達到降低成本效益。

當時總計修正15條文,其中與一般民眾最相關的開放,就是指定銀行可以受理客戶透過網路開立外匯存款帳戶,原規定民眾開立外幣帳戶必須臨櫃辦理,今年1月6日起,改為可上網路申請,將大幅提升便利性。

央行官員說明,綜合這次修正的15條管理辦法的各項要點,首先是放寬網路申請數位外幣帳戶,同時簡化以電子及通訊設備辦理外匯業務的申請程序,大幅提高便利率及效率。其次是辦理外匯衍生性商品業務相關人員,在職訓練最低時數規定,從每年最少12小時減為6小時,但增加訓練課程內容應包含衍生性商品法規及缺失案例。

再者是簡化銀行兼營信託業申請各類外幣信託業務的申請程序及應遵循事項,及銀行於境外發行外幣金融債券,現行規定在發行前必須函報,修正後僅需在發行後的1周內備查。央行官員指出,銀行遷址、更名、整併或變更分支機構時,由實行日前後1周內申請換發指定證書或報備,進一步放寬為2周。

為配合全面強化洗錢防治,新增申請文件「法規遵循聲明書」,應遵循「洗錢防制法」、「資恐防制法」及相關授權規定。央行官員表示,銀行業辦理外匯業務有關確認顧客身分、紀錄保留、一定金額(等值50萬元以上外幣)以上,或交易申報疑似洗錢、資恐交易申報及資恐指定制裁對象通報等事宜,基本登記資料、及憑辦文件的規定(KPI),均應配合依洗錢防治法、資恐防治法及相關規定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