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8

樂天瓜農:這是天災 無法度

#地方 #芳苑 #颱風 #風災 #果農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農民蘇杭州在芳苑鄉栽種10公頃美濃瓜,日前遭蘇迪勒颱風殺得片甲不留,損失至少300萬元,19日他開放民眾將屍橫遍野的半熟瓜果撿拾回家醃製醬菜,逾500人瘋狂搶著「收拾善後 」,樂天的他說:「這是天災,無法度」。

蘇杭州專業承租台糖土地種植蔬菜與瓜果,配合台糖甘蔗輪種,今年向台糖公司承租芳苑工業區附近的10公頃農地,租約只有半年,全數栽種美濃瓜。

他說,包括租金、整地及工資,花掉的成本就將近200萬元。10公頃的美濃瓜原本中旬就可以採收,預估收入250萬元至300萬元,但人算不如天算,颱風搶先3天報到,8日凌晨先是焚風、接著豪大雨,「買走」了全部的心血,數以萬顆計的美濃瓜「殘骸」橫陳,看了都想流眼淚。

「目屎含著嘛要做!」2、300萬元的收入全都飛了,蘇杭州選擇面對,確定美濃瓜無法採收上市後,決定開放給民眾撿拾,同時配合工人,進行「清理戰場」,要把土地還原後,歸還給台糖公司。他無奈表示,善後工作至少要花上1周,每天工資就要2萬多元。

洪姓阿嬤撿了1大袋美濃瓜,幾乎揹不動,她說,這些美濃瓜賣到市面沒有人吃,但是,醃製成醬瓜,可是相當美味可口,好下飯,還說,看到老闆這樣的損失,「我嘛足艱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