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冷氣團+沙塵暴襲台!13度低溫時間曝光 高山可望追雪

#冷氣團 #沙塵暴 #地方 #低溫 #追雪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21日鋒面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最低溫逐漸下探至14度,22日冷氣團影響最強烈,中部以北到東北部最低溫剩13度「整天涼冷」,其他地區也僅16、17度;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會有「一波一波降雨」,南台灣山區也有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這波冷空氣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若溫度、水氣互相搭配將有下雪機率,中部及南部山區預估周二晚上到周三清晨中高層水氣偏多,雖然屆時大陸冷氣團已經減弱,但35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可能降雪。
 
21日鋒面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最低溫逐漸下探至14度。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21日鋒面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最低溫逐漸下探至14度。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針對這波冷空氣導致空汙,官欣平說,近幾天風向吹東南風,台灣本身擴散條件不佳,但這段期間華北有明顯沙塵暴,加上東北風增強、大陸冷氣團南下,21日晚到22日將有偏東北風吹來,因此除了台灣局部擴散條件不佳以外,還加上北邊沙塵暴帶來的影響,21日晚到22日西半部空品都偏差。
 
官欣平表示,受鋒面通過加上大陸冷氣團影響,21日下午到晚上低溫將逐漸下降,僅剩14度至16度,其他地區氣溫也會略降,但中台灣、南台灣高溫仍有26度至28度,只有北台灣明顯變冷。22日是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清晨晚上及後天清晨這段期間,中部以北到東北部低溫都只有13度至15度,其餘地區也只有16度至17度,整體而言北台灣「整天涼冷」, 其餘地區早晚清晨偏涼。
 
至於降雨部分,官欣平說,這波冷空氣帶來的雨水不算非常寬廣,主要影響地區是北部、東半部等迎風面,大部分情況為多雲,但如果水氣偏多就是「一波一波」降雨,容易出現短暫陣雨,但不是長時間、大範圍豪雨,主要是雲多、飄小雨,南台灣山區也可能有零星降雨。
 
官欣平表示,冷空氣影響到周二清晨,白天就會逐漸回暖、氣溫上升,北台灣將從整天低溫回升到20度以上,再逐漸恢復到25度左右,屆時中高層水氣也變多,因此周二、周三連同中台灣山區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水氣也是一波波的型態,接續到周四以後各地明顯回暖,降雨也只局限在東半部地區短暫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