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2

都更條例 違憲條文先翻修

#政策 #多空 #立法院 #內政部 #都更條例 #憲法

記者孫偉倫、尹俞歡╱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6)日將審查都更條例修正案,為趕工修法,有可能初審通過違憲條文修正版。

都更條例五大爭議(圖/經濟日報提供)

內政部希望先通過違憲條文修正版,但朝野立委對都更修法有不同意見,且法規與違憲條文環環相扣,不同意內政部先通過涉及違憲的11條條文修正的主張,要求應全盤完整檢討。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表示,究竟只審違憲條文版、或全盤翻修,今天再來討論。

都市更新條例因文林苑案引發爭議,大法官也對部分條文做出違憲解釋,若未趕在今年4月13日完成三讀修法,將因失效而喪失都更法源依據,因此立法院有通過時限的壓力。

為加速審查都更條例,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另外組成審查前的協調會,由國民黨立委邱文彥、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共同擔任召集人,已召開過三次會議進行討論,昨天第三次會議已初步擬出共識版本,只要朝野立委同意,今天審查會可審查此版本,就不必再分別宣讀多達20個版本條文。邱文彥認為,已先整合了23種意見,對社會有交待,「沒有100分、也有80分」。

不過,內政委員會昨天寄出的開會通知上註明,將朝野立委所提19個版本併案審查,針對條文違憲修法則另外排定單獨審查,顯示有可能先行通過違憲條文修法。

邱文彥透露,雖然兩黨已經協調出一個版本,仍有幾項主要爭議要留待今天委員會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