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金屬公司偽裝「移工違法派遣中心」 4家業者共罰291萬

#地方 #聘僱 #派遣 #移工 #違法 #勞工局 #就業服務法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日前接獲檢舉,有金屬製造公司以特殊製程為由專案引進移工後,將58名移工,分別派遣至其他3間公司接受指揮監督並提供勞務,彷如派遣公司經營派遣業務的翻版。
 
勞工局認定已分別違反就業服務法「非法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以本人名義聘僱外國人為他人工作」等規定,除要求立即改善外,也重罰4家金屬公司共計291萬元。
 
勞工局巡查廠內移工確認身分。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勞工局巡查廠內移工確認身分。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勞工局進一步說明,本案引進聘僱移工的金屬製造公司辯稱,與從事玩具製造、印刷、電子加工等三間要派公司,是因趕工、協助維修機台、承包代工業務等原因,才將移工留在要派公司工作。
 
不過經勞工局調查,其實大部分移工早在入境後,就直接被帶到要派公司上班,有的還於承包契約內約定,由廠商直接負擔移工申請費用,甚至有廠商還先到國外面試移工後,再以該金屬製造公司的名義引進聘僱移工,故認定此4間公司已違反就業服務法第44條及57條第2款、第3款、第4款等規定,依法裁罰。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2款規定,雇主不得以本人名義聘僱外國人為他人工作,就算在上下游廠商的工廠工作,都不合法。
 
陳瑞嘉呼籲,雇主千萬不要為了省人事成本,誤信派遣公司或人力仲介公司說法,而容留他人聘僱或非法移工為自己工作,這些行為都會違反就業服務法。並提醒雇主,應在不妨礙本國勞工就業機會、勞動條件、經濟發展及社會安定的基本原則下,嚴格遵守相關法令規範,才能安心聘僱移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