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0

劉德華在台露面 談傷後心情:一直很有信心可以站起來

#新奇 #劉德華 #俠盜聯盟 #水療 #電影

記者童一寧╱即時報導

天王劉德華今年一月中旬在泰國因拍攝廣告意外墜馬受傷,休養半年後今天為新片「俠盜聯盟」首度在台北公開露面。他接受記者聯訪時,談及半年來休養的心路歷程,「我一直很有信心,我可以站起來!」

港星劉德華出席台北文華東方記者會為新片《俠盜聯盟》宣傳造勢。記者徐兆玄/攝影港星劉德華出席台北文華東方記者會為新片《俠盜聯盟》宣傳造勢。記者徐兆玄/攝影

劉德華說,受傷當時曾經有人擔心他會站不起來,但是他自己從來沒有害怕過,「我一直有信心,我可以站起來。我做那麼多好事,沒事!」他說,當時住院才兩三個星期,他就開始想「該怎麼辦」,問醫生能做什麼?醫生建議他做水療,因為水有浮力可以支撐身體,他就每天做一個半小時水療。

劉德華也說,現在做復健都有專業的職能治療師,是針對你生活上的需要來設計課程。他說,像他家裡有十八層階梯,他就必須拿著拐杖每天練習,可以上上下下、順利來回兩小時,那就可以回家。或者是「要抱小孩,就要每天拿25公斤啞鈴練深蹲,每天可以做到一個半小時,那就可以抱」。

劉德華說,康復的過程跟電影裡演的不一樣,「不是你坐在床邊,一隻腳先下去,還站不穩摔倒...不是那樣的」。劉德華說,離開床的第一次,確實有點緊張,但當時有個機器來支撐你,「你扶著慢慢移動,不會倒的。等你站穩,機器再一點一點撤掉」。他說整個練習的過程有一兩個月,到第三個月時,就順利出院了。

休養期間,躺在床上都在想什麼?劉德華說,「什麼都沒想,就是怕胖!」他說,醫生告訴他,受傷前兩個星期會瘦,但之後就會開始發胖,而且腿也會變細。劉德華說,所以他特別注意飲食,也天天都拿枕頭墊著腿練習運動。他說現在已經恢復了大約95%,九月要開始練習協調性,有新的物理治療課,依然天天都要固定復健,「但還是胖了點!」

劉德華也提醒粉絲,今年底原定在香港的演唱會已經確定取消,其他地方也不會有,「有些地方在賣我的演唱會票,我也不知道他們在賣什麼」。他說明年的演唱會也不確定是什麼時候,因為主題與內容都沒有決定,所以場地也不能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