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7

系主任建築博士 電影感動23國

#新奇 #開南大學 #電影 #手機裡的眼淚 #建築

記者曾增勳/蘆竹報導

開南大學創意產業與數位電影學程系主任張世儫與電影界合作的「手機裡的眼淚」,在世界23國放映獲好評,張世儫說,讓學生到業界實習,有實務的經驗,「畢業即就業」。

開南大學創意產業與數位電影學程系主任張世儫學建築,卻以培育台灣電影人才為使命。(記者曾增勳/攝影)

張世儫大學學建築,在英國愛丁堡大學拿到建築博士,走的卻是培養電影人才的路。他說,在建築領域10年,因緣際會跨入電影業,因為歐洲建築不是類型畫分,而是跨領域概念,「對我產生很大影響」。

儘管回國曾在知名建築師事務所工作,但未忘情音樂、美術,一邊成立音樂工作室,涉及影像創作,一腳跨入電影界。他說,曾與徐立功導演合作「夜奔」製片,跨入純電影創作,「但台灣市場小,做得很辛苦」。

「下一個李安不是不可能」的信念,讓張世儫9年前起轉入學界作育電影人才,他說,電影是故事產業,說故事是最重要環節,這卻是台灣所欠缺,他在歐洲學到太多新的美學、創意概念,只有從教育著手,帶領學生新觀念和新想法,對台灣電影才有幫助。

「台灣電影要跟上先進國家,接觸新技術、美學和新的行銷手法。」他說,學生從大二起就接觸電影業,推薦到片場、影業、電視實習,接觸拍片、影音和音樂製作、影片後製,實習最少200小時,畢業就可銜接實務上手,他的使命是「希望培育和開發台灣電影人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