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79

遠雄大巨蛋聯貸 銀行團周五會商

#地方 #大巨蛋 #遠雄集團 #聯貸案 #兆豐銀行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遠雄大巨蛋聯貸的債權銀行會議周五(13日)登場,兆豐已向銀行團發出通知,由於遠雄大巨蛋聯貸案金額為所有聯貸案最高,工程進度延期帶來變數也最大,讓銀行對會議結果高度矚目。

銀行團將於周五會商遠雄大巨蛋聯貸案。(擷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大巨蛋(台北市政府)

據了解,遠雄上周二向聯貸管理銀行發出的信函,特別針對遠雄由新董事長趙文嘉接班及最新營運概況提出說明,趙文嘉本周將親自拜訪各主要銀行的董總,爭取對相關聯貸案的支持,其中大巨蛋更是重頭戲。

據了解,遠雄已向北市府爭取大巨蛋延期882天,工程勢必受延宕,債權銀行團不少成員已醞釀提高大巨蛋聯貸案利率,且由於遠雄大巨蛋是BOT案,在工程完工前,無法取得地上物作為擔保,因此,銀行團也有成員認為,應要求遠雄增調其他不動產,或是現金存款作為擔保品。

行庫主管指出,遠雄大巨蛋聯貸案金額達154億元,是在2011年11月簽署,迄今已完成的工程進度為33.4%,由於當初這件BOT聯貸案的合約內容就約定 是按照完工進度撥款,因此目前銀行團大致已撥出三分之一,即50億元左右,尚有100多億元還未撥款。

行庫主管表示,這筆聯貸當初所訂的授信期間為15年,授信利率則以中華郵政1年期定儲利率為基準利率加碼160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計息,並有訂定最低利率不得低於2.95%的下限門檻。

該聯貸案由兆豐銀出任管理銀行,其他主辦銀行及參貸行包括國泰世華銀與土銀、合庫、台銀、彰銀、一銀、華銀、台企銀等公股行庫。

據了解,由於遠雄大巨蛋已申請延期882天完工,等於申請延期2年半,使工程的不確定性增加,因此兆豐銀決定在本周五召開大巨蛋的銀行團會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