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單周19例確診 5月以來新高

#確診 #新冠肺炎 #印尼 #菲律賓 #境外移入 #居家檢疫 #政策 #居家 #寰宇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我國昨天新增4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分別來自印尼與菲律賓,單周境外移入達19例,創5月以來單周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隨著歐美疫情升溫,台灣邊境將收到愈來愈多境外移入個案,但目前均是居家檢疫期間被發現,對社區影響仍相當低。
 
昨天確診的案575、576是來自印尼的社福類移工,年紀介在30至40多歲,2人10月24日搭同一班機抵台,11月6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認陽性。羅一鈞表示,目前2人都無症狀,已收治醫院隔離。
 
我國單周境外移入達19例,創5月以來單周新高。圖為在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1名防疫人員正協助入境旅客,上網填寫健康聲明書。(中時資料照片)我國單周境外移入達19例,創5月以來單周新高。圖為在桃園機場入境管制區內,1名防疫人員正協助入境旅客,上網填寫健康聲明書。(中時資料照片)
 
案577是來自菲律賓的20多歲男性移工,以漁工身分入台,檢疫期滿前的採檢結果呈陰性,仲介自費安排採檢才發現陽性。羅一鈞說,個案後續第3、4次採檢陰陽反覆,研判是已感染許久的個案,且核酸檢測Ct值高達35,個案至今也無症狀,應不具傳染力。
 
近期不少移工集中檢疫過後自費採檢才篩出陽性,未來是否祭出更嚴密防疫手段?羅一鈞指出,目前集中檢疫過後才確診的個案,檢驗結果大多時陰時陽,且Ct值較高,研判測到的都是感染許久後殘留體內的病毒屍體,對社區影響不大,因此仍維持集中檢疫過後,可改做7天自主健康管理。
 
昨天第4名確診案578是來自菲律賓的10多歲男性,上月25日來台就學,入境至今無症狀,11月7日檢疫期滿前採檢才發現確診。由於其他16名同車學生在檢疫期滿前的檢驗結果均是陰性,因此暫時沒有匡列任何接觸者。
 
另華裔美籍大提琴家馬友友近日來台巡演,防疫規格受到關注。羅一鈞表示,馬友友適用文化部專案入境,他11月2日抵台,經7天居家檢疫後接受篩檢,若陰性就可開始演出,不過仍需戴口罩、不與民眾近距離接觸,以及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