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59

一卡通+電器櫃 配備UP

#地方 #居家 #預售 #一卡通

陳建宇╱高雄報導

高檔配備過去多用在豪宅或換屋產品,但近年高雄許多首購型大樓開始採用較新、較先進的配備,如廚房搭配電器櫃、主臥衛浴有免治馬桶座、門鎖結合一卡通等,都已漸成主流配備,甚至每坪單價加上1~2萬元,還可升級成為更高檔產品。

首購大樓廚房以一字型廚具為主流,若空間夠大,亦可升級增設中島料理檯。(圖/唐郡威攝)


 

聯上建築董事長特助王惠珍表示,以往首購大樓多使用一般配備,不過由於隨著科技發展,建築物的新建材、新配備發展推陳出新,許多首購大樓也開始採用較高級的配備。

王惠珍指出,客廳是居家生活使用時間最長的空間,其中大門的主流新配備是一卡通門禁鎖,可使用卡片感應、密碼及鑰匙3種方式開鎖,安全、方便性更高,且結合一卡通功能,可搭乘高雄市的捷運、公車等各種大眾運輸工具,未來將會成為大樓產品全面採用的標準配備。
大門材質也由傳統鐵門升級為以鋼木門為主,進階者更採用防暴鋼木門,安全性更高;客廳多配備彩色影視對講機,部分對講機也結合社區監控、門禁等多功能系統,社區門禁管控更便利。
乘園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師吳怡慧表示,除了客廳外,廚房、主臥衛浴也是新配備加碼的重點空間,如廚房採人造石檯面廚具和電器櫃等,都是目前主流配備,部分首購個案甚至將烤箱、蒸烤爐等也列為標準配備,若廚房空間夠大,廚具也可規劃雙排櫃或L型廚具、甚至加配中島料理檯。

吳怡慧表示,多數首購大樓都會在主臥衛浴裝設3合1或4合1的多功能冷暖風機,在寒冷的冬天或炎熱的夏季,能輕鬆使用衛浴;馬桶多會加裝免治馬桶座,部分個案主臥衛浴採用一體成型的微電腦馬桶、甚至全自動感應式馬桶。
信義房屋高二區協理李國雄表示,購屋者當然希望自己房子的配備是較新、較先進的產品,尤其高雄市目前首購大樓價格多在每坪16~18萬元來看,若每坪多加1~2萬元,換上更多新配備,每坪單價仍可壓在20萬元內,仍屬於合宜住宅,對消費者仍具一定程度的吸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