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9

武漢肺炎找到解方 大功臣來自台灣

#武漢肺炎 #武漢 #肺炎 #疫情 #居家防疫
經濟日報記者陳書璿、黃文奇/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為了對抗武漢肺炎,決定採用國際藥廠吉利德(Gilead)旗下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來治療患者,而這一款抗病毒藥物的研發幕後推手,是吉利德科學公司執行副總裁楊台瑩。
 
據悉,楊台瑩她是不折不扣的台灣人,1993年加入吉利德,2015年1月被任命為藥品開發和製造執行副總裁。由於大陸方面曾以瑞德西韋治癒武漢肺炎患者,下一步,將把這款尚未上市的藥品,快速執行臨床三期試驗,以期能擴大應用在患者身上。
 
美研發抗病毒藥。
美研發抗病毒藥 我爭取測試
 
據指出,楊台瑩畢業於台北市北一女中、台大化學系畢業,擁有台大化學博士學位及南加州大學有機化學博士學位,她是在1993年加入吉利德,並於2015年1月被任命為現任藥品開發和製造執行副總裁,負責小分子和生物製劑的化學製造和控制操作,包括開發、生產、供應鏈管理、分析操作以及研究和商業產品的品質監督。
 
她還在2019年年底加入臨床階段生物製藥Kodiak Sciences Inc.董事會,該公司致力於開發治療慢性、高盛行率視網膜疾病的新型療法。 2017年的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中,楊台瑩更曾受邀來台提供建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