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萬大線路樹移植未通過 先剃頭

#交通 #捷運萬大線 #護樹者聯盟 #台北捷運 #柯文哲

記者呂思逸、魏莨伊/板橋報導

捷運萬大線第1期在新北市中和、土城開挖地下潛盾隧道,共需移植170棵路樹,土城護樹者聯盟日前發現路樹遭過度修剪,質疑萬大線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發包,卻未依台北市長柯文哲的SOP移樹。新北市景觀處會勘後發現,移植計畫尚未通過,將開罰5萬元。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1期工程包商,近期在土城金城路3段修剪約120棵路樹,準備2月移植。記者昨實地走訪,發現該路段兩側整排台灣欒樹和銀樺及分隔島上桃花心木,皆有修剪痕跡,也都由包商掛牌標示樹種、樹圍做為辨識,部分台灣欒樹幾乎遭「剃頭」。

土城護樹者聯盟昨天表示,柯文哲過去到土城演講時,曾表示萬大是由北市捷運工程局發包,會依北市的移樹SOP處理,如今樹木卻遭過度修剪,樹冠幾乎都被修光,樹木可能因此無法行光合作用死亡。

新北市景觀處昨接獲通報,立即請土城區公所會勘,土城區公所人員初步目視有修剪過度,景觀處也發現,包商移植計畫尚未通過就「動剪」,開罰5萬元罰鍰,並將要求補交移植計畫。

承包商表示,他們是依據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統一修剪樹冠,中和區樹幹直徑較小,修剪後樹圍符合規定,土城路樹樹幹直徑較大,才造成保留樹圍不符規定,他們深感抱歉,會盡快補送移植計畫,往後也會多加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