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香腸伯長青2天內火化 康凱不捨老友淚:他想活到80歲

#香腸伯 #長青 #康凱 #鳥來伯與十三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陳慧貞/即時報導
 
資深藝人長青16日因心律不整引起併發症離世,享壽76歲,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今(17日)受訪表示,因疫情因素,長青家屬已在醫院辦過簡單儀式,告別式也僅有家祭,不對外公開,預計這2天就會火化。
 
長青和家人長年住在台中,康凱坦言,因疫情嚴峻,他無法親自出面幫忙,只能透過電話、簡訊與長青妻聯繫關心,表示長青原就有心臟病,因此平常也頗重視養生,不菸不酒,今年3、4月間還有去作秀,但疫情大爆發後,衝擊各行業,大環境氛圍低迷,康凱感慨:「他應該是心情不好,突然心肌梗塞送醫院,沒想到就走了。」
 
藝人長青。圖/擷自長青臉書
藝人長青。圖/擷自長青臉書
 
長青16日離世,遺孀鍾淑雅和小女兒深夜也在臉書悲泣發文,「謝謝所有的好朋友,長青 很安詳平靜的離開」,提到長青生前和家屬最後一次聊到的內容,除了感謝黃西田的推薦,讓他演了第一部戲「水蛙土」一戲成名,也感謝所有幫助過、陪伴過的朋友與影迷的支持,「他覺得他的人生很精采!沒有遺憾」在妻子、女兒的陪伴下離開,家屬也說:「謝謝每一個關心我們的人 ~如果可以請用你們的信仰(禱告、修法、持咒唸經)祝福-長青-永生在我們的心裡,就不一ㄧ回覆了,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康凱與長青當年在藍寶石歌廳作秀時即相識,2人交情超過40年,當年長青以演出台語劇「傻女婿」裡的「水蛙土」暴紅,爾後主持「天天開心」演短劇、「鳥來伯與十三姨」中演香腸伯,主持、演戲表現亮眼,「但大家都不知道,其實他歌唱得也很好,多才多藝。」康凱讚長青為人幽默風趣,62歲娶小31歲妻子時,就極力邀請他去台中喝喜酒,還說:「這是我最後一次結婚了,你一定要來!」長青老來得女,也常對他說:「我要活到80歲!」沒想到一切來得突然,康凱說,因疫情無法親自去弔唁,考慮在疫情過後,為長青辦追思會,盼老友一路好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