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0

電信業者推降價 4G費率大戰開打

#地方 #4G #電信業 #手機 #行動上網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4G費率大戰,本周開打!據了解,中華電信最快本周擬妥開台後首波4G資費調降方案,同時,邀集五家手機大廠共同研擬4G套裝手機降價方案;台灣大、遠傳也有最新一波降價行動,台灣之星今(25)日開台,通路盛傳,本周至9月1日,全台將引爆最大一波4G價格戰。

民眾使用手機普及率高,4G競爭也跟著白熱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科技大樓站,大安區,復興南路,捷運乘客看手機,低頭族。(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之星今日開台,據傳,網內互打免費、以及0元套裝手機成為首波開台主打方案之一;外傳鴻海旗下國碁及亞太電信原訂年底開台,也將因為台灣之星開台,有意將開台時程提前,電信三雄面對新秀登板,攻守戰略將從本周開始相繼出爐。

據了解,4G競爭白熱化,各家模擬各種諜對諜戰術,整體而言,業者普遍將1100~1300元資費視為主力戰場。中華電信為了拉開與其它同業的用戶差距,據傳由董事長蔡力行親自拍板資費方案,遠傳、台灣大操刀4G資費的價格戰,也拉高至總經理甚至董事長層級。通路傳出,中華電信4G資費調降方向朝向原本2636元月租資費才能享有網內互打免費方案,擬調整為1000多元網內互打免費,並強力塑造最佳通訊品質及網路覆蓋來拉抬4G用戶。

手機部分,電信三雄鎖定五大知名品牌大廠,中華電最近調降一波iPhone5s套裝價格,16GB的iPhone5s搭配月租1736元、手機降至0元,接下來,5s還有新一波降價動作,搶在台灣大及遠傳1800MHz4G服務加入戰局之前,先拉攏100萬5s用戶靠攏。

通路傳出,9月1日預期4G業者全面開戰,遠傳已在日前率先將宏達電M8率先降至4G套裝0元,與搭配3G門號整整便宜5000~6000元,三星S5也加入降價到0元行列。業者透露,新一波降價動作,原則會從用戶預繳月租費總額提撥20~40%做為手機補貼款,比3G補貼款增加5~10個百分點,高單價4G手機補貼款每支超過1萬元,最低也不會低於5000元。

中華電信4G率先開台、以搶攻國內40%用戶市占為目標,但截至7月底為止的4G用戶,中華電、遠傳各15萬、台灣大14萬多,中華電信開台領先群倫,但4G用戶並未贏在起跑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