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8

代工部門出售 貢獻宏達電EPS40元

#宏達電 #HTC #google #手機 #理財 #股票

記者王淑以、王奐敏、魏興中╱台北報導

宏達電昨(21)日宣布將手機代工部門出售給Google,今日將恢復交易,後市頗受關注。對此,外資分析師認為,短期內宏達電因此案而大漲機會高,但絢爛過後,必須提出令投資人認同的發展願景,否則的話,終究還會回歸平淡。

宏達電手機代工部門出售。圖為HTC宏達電大樓總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HTC宏達電大樓總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美系外資分析師指出,雖然宏達電與Google協議可獲得11億美元(新台幣330億元),約當EPS貢獻40元,然而,宏達電最大的問題在於,發展的定位不明確,難有突破,這才是投資人最擔憂的部分。

美系外資分析師說,儘管宏達電可獲得Google釋出的代工訂單,但這訂單的毛利率偏低;至於虛擬實境產品,價格競爭激烈,軟體內容服務上不如競爭對手SONY,市場規模及潛力不如預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