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81

禮納里永久屋 推民宿拚觀光

#地方 #禮納里永久屋 #民宿 #觀光收益 #莫拉克風災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安置莫拉克風災災民興建的禮納里永久屋,近年以發展接待家庭旅遊模式推動部落觀光增加收益;中央部會雖不同意,但缺乏相關法令規範也拿他們沒輒。不過茂管處很積極有意研擬新管理辦法,替災民解套。

霧台岩板巷藝術街是近年部落觀光產業力推的熱門旅遊景點。(記者郭韋綺攝)

禮納里永久屋安置瑪家村、好茶及大社部落將近400戶,災民放棄原鄉土地遷居至此,因謀生工作及收入少了頻傳生活陷困境。近年來災民振作奮起,以產業再造方式讓家戶以石板、原木裝飾呈現部落悠閒與美麗,贏得台灣普羅旺斯美稱,藉此大力推動部落觀光打響名號。

不過禮納里部落從安置災民住宅區演變成觀光民宿區,內政部、觀光局皆認為這與當初興建宗旨相衝突恐已違法有意追究。部落腦筋動得快,刻意避開民宿概念改稱以接待朋友來家裡作客方式迴避;由於接待家庭現無相關法源規範,相關單位只好睜隻眼閉隻眼。

茂管處長許正雄強調,對禮納里推動部落觀光樂觀其成,但應以法治化進行有效管理,將擬研相關法條催生永久屋旅遊管理辦法。

屏縣府原民處副處長蔡進文坦言,禮納里永久屋能否當接待家庭確實有模糊地帶,但從部落觀光產業發展這面來看,沒有不支持理由,樂見相關單位協助輔導就地合法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