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1

九鵬基地軍演 恆春漁民抬棺抗議

#地方 #政策 #九鵬基地 #軍事演習 #漁場 #恆春半島

記者潘建志/屏東報導

恆春半島漁民19日持續抗爭九鵬基地軍演發射砲彈破壞漁場生態,漁船除再至演習海域以肉身擋飛彈,漁民也抬棺抗議誓與漁場共存亡。軍方因漁民持續抗爭昨日取消射擊,將近海短程火砲、迫砲、靶機全撤掉,海上射擊演習全部暫停。

恆春半島漁民持續抗議九鵬基地發射砲彈破壞漁場生態,抬棺到砲陣地誓與漁場共存亡。(記者潘建志/攝影)

這場由海軍司令部主導103-2號演習,前天開始為期10天在屏東九鵬基地展開,附近滿州鄉港仔、牡丹鄉旭海漁民認為,軍方長期海上射擊破壞漁場,在恆春區漁會帶領兵分兩路,海上以漁船包圍,陸上搭棚抗爭。

昨天抗爭持續,居民搬來棺材擋在火砲陣地入口展現誓死護漁決心,軍方只好將近海海面靶機、岸邊火砲、迫砲全撤除,只剩下空蕩蕩的砲陣地。

漁民也派出漁船開往20浬外的艦艇標靶阻止軍方進行飛彈射擊;軍方因此只能進行直升機外海航道飛行,所有海上射擊全部暫停。

恆春區漁會總幹事鍾玉芳表示,軍方回饋金只給牡丹鄉、滿州鄉公所,但海上射擊朝海面破壞是漁場造成漁民損失,應該將補償金給漁會才對,否則只要軍方海上射擊,漁民就會抗爭。

她並說,多次向軍方抗議,但軍方只會說會向上級反映卻無下聞,往年只有中科院飛彈試射,今年卻加碼海陸空各軍種都來射擊,對漁場破壞更大,漁民忍無可忍才會發動抗爭。她強調,漁民會一直抗爭下去,直到軍方拿出誠意解決問題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