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5

油價上看60美元 能源股布局好時機

#政策 #理財 #國際原油價格 #能源股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國際原油價格在歷經兩個月連續下跌後,近一周展現強大氣勢,布蘭特原油價格由36.67美元上揚至37.75美元,紐約輕原油也從34.55美元上漲至37.86美元,油價的大幅震盪也使得能源類股價波動居高不下。

國際原油價格上看60美元,是能源股布局好時機。(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兆豐國際綠鑽基金經理人簡秀君表示,原油市場目前仍供過於求,下跌風險仍未完全消除,但油價已回落至十年前水準的現在,再下滑幅度有限。中長期來看,2016年隨著全球景氣逐漸步入復甦軌道,油價有可能再度回升至50~60美元區間。

簡秀君表示,隨著原油價格接近十年低點,加上歐美寒冬季節到來,需求增溫將為油價帶來支撐,短期間或有反彈機會,但2016上半年在供需情況未有太大改變下,油價不易有太大的漲幅。觀察MSCI能源指數自2000年以來,每當油價大幅下滑逾20%後,能源類股均有不錯的表現,現階段布局機會已漸浮現。

而下半年隨供需逐漸平衡,加上各國景氣回溫後需求增溫,原油價格將有望逐漸走高,2016年底有機會上看50~60美元區間,建議現階段投資人可從新能源與節能相關題材布局,長期富含成長潛力。宏利資產管理首席經濟學家Megan Green認為,低油價會改善零售業績,這樣的景況可望持續到年底。相信房地產市場正處於復甦的上半場,並且會在2016年持續加溫。

然而,這波復甦中缺乏資本支出擴張;因為與其投資昂貴設備,企業傾向雇用隨時可以資遣的廉價勞工,這恐怕是今年美國生產力成長將繼續疲軟的原因之一。元大標普高盛原油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油價過低,全球原油相關設備投資大減,2016年可能因供給增速減緩加上需求增速提升,將於2016年第4季逐步達成供需平衡。

富蘭克林華美天然資源組合基金經理人胡志豪指出,目前原油期貨空單仍在歷史高點附近,在短線暫時沒有進一步利空下,部分空單可能回補,獲利了結,有機會持續推升油價,西德州油價有望回到接近每桶40美元位置。油價終見反彈機會。對於可以長線資金布局的投資人,建議可用定期定額,利用在相對低檔區分散買進成本,做長期布局。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指出,目前正是建立能源股長期部位的時機。部分體質差的能源企業或將逐漸退出市場,但具備穩健資產負債表、充裕現金流量、以及低債務比的大型綜合能源商應有能力在低油價的競賽中存活下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