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6

套房一個月電費破1300元 網友揪出吃電怪獸

#生活 #夏天 #電費 #電器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夏天來臨,許多人都會開冷氣來消暑,但也因此帳單費用都增加不少。一名女網友租了一間套房,電費1度5元,她日前查了電表發現14天用了127度,等於平均一天9.1度,若照這樣算下來,30天就要1365元,讓她不敢置信,不解到底「吃電怪獸」是哪一個?

這名女網友在論壇PTT上表示,自己已經很省電了,電風扇雖然一直開著,但應該不耗電,煮水的電磁爐每天也只煮一次水,電視一天看5小時,電燈只有在晚上睡覺時才關,因此她懷疑耗電元兇可能是冷氣,或者是洗脫烘洗衣機、電熱水器、冰箱等家電。

夏天到來,許多人都會開冷氣,除了冷氣外,家中還有許多耗電的電器,也被稱為「吃電怪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夏天到來,許多人都會開冷氣,除了冷氣外,家中還有許多耗電的電器,也被稱為「吃電怪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原PO說冷氣是分離式定頻,大概一天開6小時左右,而且分兩次開,溫度設定在27度;洗衣機是洗脫烘,3、4天才使用一次;冰箱是小冰箱,有節能標章,至於熱水器部分,她說也只有洗澡才會用到熱水。她說因為電費太貴,自己已經盡量不吹冷氣了,但還是不知道「吃電怪獸」是哪一個?只好上網發問求助網友。

多數人都直指最耗電的是電熱水器,「電熱水器超吃電,以前一個月沒幹嘛也是1500左右」、「熱水器的總開關不用的時候要關掉」、「電熱水器妳不關它就會一直維持在那溫度,燒熱水很浪費電啊,不然就是把最高溫度調低一點」。還有網友點出其他耗電的電器,「東元那個小冰箱有結霜的話要清,要不然會變大怪獸」、「吹風機」、「定頻的冷氣很耗電,變頻冷氣省電很多」、「熱水器、舊冰箱、窗型冷氣,有這三寶電費直接爆表」。

不過有網友點名真正「吃電怪獸」其實是房東,「1度5元,大怪獸是誰很明顯了吧」、「怪獸就房東呀」、「電費一度5塊才是貴的主因,我租整層自繳水電費,這期500多度才1000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