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7

香港老味道告別 中環「蓮香樓」驚傳2月底休業

#蓮香樓 #香港 #粵式茶樓 #尾牙 #寰宇

聯合報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香港知名的傳統粵式茶樓「蓮香樓」即將在2月底休業,讓92年老店步入歷史。最近蓮香樓為員工安排最後一次尾牙團聚,員工們舉杯暢飲,心情卻無比沉重,因為他們都知道天下無不散之筵席,這一夜,是蓮香樓原班人馬的最後年夜飯。

「蓮香樓」原名「連香樓」,本是一間製作糕點的店舖。蓮香溢室,因製作蓮蓉出名而易名為「蓮香樓」。該茶樓最初在廣州開店,其後於1927年到港於中環皇后大道中開店,再於1996年遷到現址。店中保存著傳統的方式,餐廳中每每只要點心推車一出現,許多遊客便會圍繞上去,七嘴八舌搶著挑選精緻港點。

香港傳統粵式茶樓「蓮香樓」。圖/取自微博香港傳統粵式茶樓「蓮香樓」。圖/取自微博

過去92年,蓮香樓一直由顏氏家族經營,雖三易位置,但都店在中環。1918年在廣州蓮香樓任掌櫃的顏樂天來港開分店,1926年中環蓮香樓成立,翌年8月10日在皇后大道中開業,是茶客口中第一代蓮香樓。至1980年,蓮香樓遷至威靈頓街襟江酒家舊址,樓高3層,1996年6月4日再搬到斜對面威靈頓街162號曾昭灝大廈地下及1樓重新開業,即茶客口中第三代蓮香樓。

曾光顧三代蓮香樓的香港傳統文化專家鄭寶鴻,對蓮香樓即將休業感到十分可惜。鍾愛蓮香樓以茶盅泡茶的資深媒體人鄭明仁也指,若蓮香樓停業,擔心廣州茶樓飲茶文化從此沒落。

據港媒報導,對於結業傳聞,蓮香樓表示:「中環蓮香樓暫時營運至2月底,之後會休業整頓,未來或會再次與茶客會面,並感謝茶客一直的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