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9

政院密道 蔣經國也得彎腰低頭

#蔣經國 #地方 #防空洞 #密道 #逃生

中國時報記者 張理國/台北報導

相對於總統府密道明亮寬敞,行政院中央大樓底下也有一條罕為人知,堪稱密道中的密道,就算當了行政院長也不一定曾去過,這條難行的密道,連身為強人、已故前行政院長蔣經國避難時都得「向它低頭」才能通過。

行政院中央大樓,前身是台北市市役所,於1937年興建,當時規畫有局部地下室,因興建時,正逢蘆溝橋事變,爆發中日戰爭,基於戰備考量而興建作為防空避難之用。

行政院防空洞,入口處狹小需低身才能進入。(方濬哲攝)行政院防空洞,入口處狹小需低身才能進入。(方濬哲攝)

這條曲折蜿蜒800公尺的坑道,已經看不出像地下室,連要避難逃生都十分勉強,最高的空間只有170公分,最低只有70公分,普通人在密道內幾乎站不直,若有空間幽閉障礙者,幾乎無法棲身。

這個空間據聞除了老一輩的行政院員工、或者是當年剛好前來洽公的人曾經入內躲避過,其他人應該都沒見過。目前已經改為管線空間,絕大部分的出入口皆已廢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