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1

西門紅樓 內政部長陳威仁:八卦祈求平安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

西門紅樓位於北市萬華成都路,緊鄰人潮熙攘的西門町徒步區。內政部長陳威仁昨表示,若從空中俯瞰,紅樓是一個八卦形建築,周邊市場也是十字架造型,代表道教與西方文化的融合。因為西門町在日據時代是墳場,當初規畫時才會考量宗教意涵,請民眾無須害怕。


化煞從空中俯瞰,西門町紅樓是一個八卦形建築,周邊市場則是十字架造型,(圖中黃線處),融合東西方文化,也有祈求平安之意涵。(本報資料照片)

西門町日據時代墳場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邀陳威仁進行專案報告。陳威仁日前於一場演講中指出,紅樓構型別有意涵,因底下都是屍骨、墳墓,才會設計八卦加上十字架來鎮壓,此說引發立委關切。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表示,陳威仁講八卦、十字架會「嚇死人」,可能會嚇跑外國觀光客,「紅樓上面放十字架是在祝福魔神仔?祝福鬼哦?太臭屁!」他也調侃陳威仁近日表現不佳,「最近像是被鬼抓到」,說話不老實、發言都在胡謅。

八角堂、十字架鎮壓

陳威仁妙答:「我工程師出身不會被鬼抓走。」並重申十字架的目的是「祝福」,祈求當地平安。不過,陳威仁回答語帶笑意,讓莊瑞雄大表不滿,反批陳「笑起來有夠白賊(指虛假)!」因質詢內容引人發笑,台下列席官員、立委及媒體都忍不住笑出聲。

莊瑞雄質疑胡亂設計

莊瑞雄也質疑當初是胡亂設計,因為東方的鬼叫「殭屍」、西方才是「吸血鬼」,規畫時應該設計一支桃木劍,再放兩張符咒」;他也詢問陳威仁,鎮壓吸血鬼需要什麼?陳威仁則說:「我看大法師用桃劍。」

莊瑞雄則反酸,桃木劍是要鎮壓殭屍,「你連東方西方都分不清楚!」而鎮壓吸血鬼要用大蒜,如果沒有大蒜就要灑鹽巴。

對此,陳威仁表示神學不是他的專業,八卦、十字架是為結合東西文化,盼能帶來平安。

西門紅樓於1908年興建,為兩層高的三級古蹟紅磚洋樓,日治時期俗稱「八角堂」,如今為台北市著名的文創藝文場所、展演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