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2

6億購地款被刪 新北社會住宅受挫

#政策 #國有地 #內政部 #三重 #中和 #社會住宅

記者何祥裕/板橋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選定三重與中和要興建3處社會住宅,但市議會去年底總預算審查時,將中央補助的6億餘元購地款刪除,恐影響推動時程;城鄉局長張璠表示,會再與市議會溝通,希望順利推動社會住宅計畫幫助弱勢。

內政部營建署選定三重與中和要興建3處社會住宅,但市議會去年底總預算審查時,將中央補助的6億餘元購地款刪除。(圖/擷取自google maps)

據悉,社會住宅用地屬於有償撥用的國有地,中央補助新北市的購地款,依程序得編列歲入預算,中央撥款後,再由市府還給國有財產局,一旦被刪,恐影響用地取得時程。

市府日前多次與中央溝通,希望撥款程序跳過市府,改由中央直接撥款給國有財產局,但中央不願破例,要求市府與市議會多溝通。

新北市3處社會住宅地點,分別位於三重大同南路、正義南路及中和秀峰街;中和社會住宅用地因居民反對,去年底議會審查年度總預算時,刪除中央補助的6億2千餘萬元購地款。

據了解,中和秀峰街預計建500餘戶社會住宅,只租不賣,供20-41歲符合低收入戶等資格者優先承租,但當地民眾擔心房價遭拖累或成為貧民窟,不斷透過民代反對。

城鄉局副總工程司陳建吉說,該地都市計畫變更案去年已公告實施,興建社會住宅時會一併興建公園、活動中心、公共托育中心及10米道路等,可促進當地發展。

張璠說,中央購地補助分4年撥付,雖然也可用代收代付等方式解決撥款爭議,但明年度預算還是會編列,市府會加強與議會及周邊居民溝通,讓社會住宅政策順利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