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

繼承居住使用農舍 要稅

#農舍 #房屋 #課稅 #政策 #財稅局 #房屋稅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繼承老家農地所附設的農舍,依據使用性質不同,房屋稅課稅有別,屏東縣政府財稅局表示,如果是供農民居住使用的農舍,不符合免稅規定,仍要課徵房屋稅。
 
聽說在農地上合法建築的農舍,可以不用課徵房屋稅?財稅局表示,常常會接到這類諮詢電話,原則上,房屋稅是針對各種房屋、可增加房屋使用價值的建築物課徵,農舍既然是房屋的一種,便是房屋稅課稅範圍,應按實際使用情形課徵房屋稅。
 
繼承老家農地所附設的農舍,依據使用性質不同,房屋稅課稅有別。圖/聯合報
基隆七堵山區集村農舍現場。記者游明煌/攝影
 
所謂的「農舍」大多是指「供農民居住的自用房舍」,官員表示,至於坊間傳言可以免稅的樣態,其實是指為農務所須,專供飼養禽畜的房舍、培植農產品的溫室、稻米育苗中心作業室、人工繁殖場、抽水機房舍、燻菸房、稻穀及茶葉烘乾機房、存放農機具的倉庫,以及堆肥舍等。
 
官員表示,上述專供農業使用的房屋,可以申請免徵房屋稅,但若已經改建為住家使用,或長期空置未利用者,仍要課徵房屋稅。
 
房屋稅為按月核課,官員表示,農地旁的房屋若符合上述免稅規定,可於減免事實發生日起算30日內,向房屋所在地稅捐機關申請減免;逾期申報者,自申報日當月份起減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